他为什么经常洗手呢

2008-04-25 00:00:00 来源:

  你好! 我是六安人,我想询问您一个问题,我有个朋友,家住在无为,今年27岁,男性,在学校附近做小生意,自从今年过了年,他怎么老觉得别人拿过的东西都很脏,自己的东西都不愿让别人碰,只要手接触过东西以后,他就会洗手,而且还要求他人也洗手,据了解他并不是一个很讲卫生的人,在家里也不是太讲究,但是自从今年春天过后,他就是逐渐变成这个样子了,以至于每天要洗好多遍的手,而且自己坐的板凳都不让别人坐,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心理有病,您能帮我解答,等待您的答复,谢谢!
  心理咨询师一森 的回答:
  你好!
  看来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。
  你的朋友看来确实是患了强迫症,表现为强迫性洗手,自己控制不住要这样,而且已明显影响了生活和社交功能,所以,你较好能劝导他到心理咨询中心或专科医院去找医生确诊一下,再进行药物或心理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